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

怀旧

11号-14号,北京,国科图总馆举行战略情报研究培训。其实,真的没有听明白多少,感觉好像我党的例行报告,局长也好,研究员也罢,又臭又长,有效信息量很小。当然这是我作为一个新人的感受,据一位很牛的老人称,她学到了很多,而我们,知识沉淀不够所以不懂~也许吧~~不过值得一提的是,这位牛老人的报告,我倒是比较受用的,听上去比之前的样板文口号报告简单易懂多了,道理也很简单,概括起来便是“认真+思考”,这是我三天多来在培训中得到的最大收获了,呵呵,强于一无所获。

至于晚上,便比白天坐板凳要丰富多彩得多了,北京暂时还是大学同学们的集中营。

临走那天,听说大嘴来找过我,可宾馆前台说我退房了,他便回了苹果园,终究是没能见到,只是后来我奇怪:既然都来了,为什么要再回去...那么不愿去自己的办公室么?你的毕业论文啊~~

老胖:老胖是知道我来了的,他ms很高兴能看到我,说请我去吃云南菜,呵呵,我也好高兴。12号的下午,终于盼到老头子们做完了他们高深莫测而又晦涩难懂的报告,从总馆溜出来,找到在二楼看图片展的老胖。这家伙有阵子没理发了,看上去有点生了,不过很快就适应了他的新形象,出租车上就他的头发聊了起来,最终他决定第二天去理理这个创新性的发型。路上堵车,我总是担心赶不及晚上的联欢会--安排有我的节目,虽然我真的不想在这帮老头子面前表演,不过谁叫咱嘴馋呢~云南菜~其实是云南菜馆,我们没怎么点云南菜,但都挺好吃的,我吃得不多,还好有老胖,不然那么多菜,真的浪费了...七点半回到了总馆,联欢会已经开始了,胖陪我看了看节目,同事们看到我同学来了,挺热情的给我们东西吃,可惜我们吃好饱~八点的时候,胖要走了,我嘱咐他第二天记得联系大家一块儿出去唱唱歌,我的手机不能漫游没法联系,真是麻烦...遗憾的是,第二天等我再问时,老胖说他忘记这事了,唉,贵人多忘事,没办法...只是太可惜,见不到大家了...

唐琳 小智 皮皮:寒暄,寒暄,还是寒暄。感觉挺好的,只是具体情形现在有些记不清了,是这样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