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

心情

我不敢说工作本身有没有前途,但没有兴趣,没有志向,也没有被重视的迹象。2年了,除去翻译和编辑水平有了些许提高,什么都没学到,我已经失去了工作的热情,继续呆下去,只会让职业前景变得黯淡,让自己变得平庸。我在乎前景,我不想成为和其他人一样的人,这里本不是我计划中的一步,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坚持?

因为害怕,害怕挑战未来,害怕丢掉一份凑合的工作,害怕找不到更好的工作。我想离开,可自己却连撬开困住自己房间的门锁的勇气都没有。我是个有无数顾虑的胆小鬼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职业选择应该考虑个人特点,如天赋、意志力、团队精神、领导力之类。
有新的方向可以选择,如果分析之后发现非常适合自己的特点,那么跳槽以后成功的几率会大大增加。
如果仅仅是厌恶当前的工作,而对未来的职业和自己的特点没什么很清楚的认识,这样的跳槽是危险的。
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认识自己、未来的职业、两者是否合拍。专业人士的建议尤其重要。